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美收官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05

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的比赛4日举行。随着第三赛段的结束,本次赛事完美收官,英国单车洲际峡谷洲际队的马克思·斯特德曼获得了个人成绩总冠军,最佳团体总成绩属于厄尔特里亚国家队。

个人总冠军

当日,环湾赛进入以“城”为主题的南安九日山景区-泉州海丝艺术公园赛段,在跨过海的考验,山的屏障之后,18支国际车队的健儿们在古城和新城中领略了泉州人民的热情。

约90公里的“城”赛道属于平路赛段,这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个可以让观众集中欣赏车队集团高速绕圈骑行的赛段。赛段充分展现了城区沿江风光,其中有海峡体育中心、洛阳桥、河口湿地公园、滨海公园、海丝艺术公园等地标。特别最后几公里的宽阔马路,给冲刺选手提供了绝佳的冲刺机会。

上午10时30分,比赛正式发枪。选手们从九日山脚下出发,开启以平路为主的追逐。赛会在途中38.9、62.9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本赛段没有爬坡点设置。因此本赛段对于红点爬坡衫获得者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比赛现场

或许是前两个赛段的争夺让车手们的体力消耗过大,他们在发车后并没有急于进攻,一直骑行在一个大集团中,包括中国香港队、中国绿刃队、青海天佑德队在内的车队都试图尝试突围,但都很快被追回,领先距离都没超过20秒。

中国香港车手刘允佑率先通过第一个冲刺点后,菲律宾7-11车队佩达尔塔开始突围,与新西兰斯柯达竞技车队雷根共同领先,最多领先大团队时间30秒,不过在领骑了十几公里之后,大团队将领骑选手追回。

62.9公里处,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哈里·坦菲尔德抢到了第二个冲刺点的首位。进入到最后的20公里,车手们仍骑行在一个大团队中,3名车手试图突围,但最多领先时间只有10秒。进入最后十公里,车队再度汇成大团队,但各支车队都忙于卡位,争夺位置。在最终大团队冲刺当中,拉脱维亚瑞图银行洲际队戴恩以1秒的优势占得先机,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选手哈里·坦菲尔德与德国助力洲际队蒂诺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通过终点。

赵建河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捷安特洲际队陈智文排在第四位通过终点。“我的目标是赛段前三,今天距离目标还有点差距,对于自己的表现不算满意。”陈智文赛后沮丧地说。

本赛段结束后,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随之结束,最佳个人总成绩最佳蓝衫得主被英国单车洲际峡谷洲际队的马克思·斯特德曼摘得,他的队友罗里收获象征冲刺王的绿衫。爬坡红点衫仍属于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达维特·耶马内。最佳大中华车手的称号由中国香港车手刘允佑摘得。团队排名方面,厄尔特里亚国家队排在第一位,最佳大中华团队第一由中国香港队荣膺。

赛事组委会竞赛部主任、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赛后接受泉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湾赛举办了两届,可望成为泉州品牌赛事。赛事的举办,为我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极大地推动了自行车运动在举办地的普及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