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茶乡农民讲师团 茶园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22

“做好每一场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近日,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到虎邱镇石山村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用群众语言解读,带入农村、田地、茶园一线,送到群众中去。“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很受用,‘零距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读“茶山”变“金山”

“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茶园,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在石山村石山韵国礼茶基地,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团长张顺儒从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向在场茶农进行解读。

张顺儒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首先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禁止使用除草剂,同时茶园管理要遵循生态科学,施用农家肥、改梯壁锄草为割草回园、套种绿肥等保持茶园生态平衡方式。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做好生态保护,真正让‘茶山’成为‘金山’。”当地党员干部、茶农围成一团,认真听,仔细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今后发展指明方向,深受鼓舞。“在茶叶制作发展中内强品质,外拓销路,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溪县农民讲师团迅速行动,深入农村、田地、茶园一线,用群众语言为村干部、茶农进行十九大报告解读。张顺儒介绍,解读十九大精神,让广大茶农、群众树立充分信心,积极参与推动安溪茶业“二次腾飞”,主动参与互帮互助,精准脱贫。

宣讲“三农”新理念

而在“石山讲堂”,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党支部书记黄启明,则就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美丽新乡村。”进行解读。

“要做好一名村干部,在为村民生产生活、发展项目上出谋划策、示范带动。”黄启明与前来听讲的村干部共勉,他说,要努力成为一名带好头、有本事、群众拥护的新时代村干部。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让乡亲们对新时代有了更多新期待。”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多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村民腰包不断鼓起来,村财总收入不断增加,正逐步实现整体脱贫,让我们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在谈到新农村建设等“三农”发展时,他们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将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这只是农民讲师团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的第一站。”据介绍,安溪县农民讲师团还将深入到全县24个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走田地上茶山,为全县农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做好排头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茶乡大地。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