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三届海艺节丰泽区系列活动:海丝文化蟳埔民俗等您来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21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

海丝文化蟳埔民俗等您来赏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下月将启动,作为泉州城市核心区的丰泽区,将会呈现怎样的精彩?记者昨日了解到,丰泽区将举办“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主要凸显和展示丰泽区海丝文化和蟳埔文化。

“这次艺术节,丰泽区策划的系列活动是贯穿全年的。”丰泽区文体新局局长王少容表示,今年上半年,丰泽区已制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方案》,从文艺展演、文化互动展示、思想文化论坛三大类入手,着力打造一场海丝元素丰富、有创新、有水平、有影响力的节日盛会。早在4月,丰泽区就相继开展“书信旅游文化展”、海丝之路·深度骑游泉州、第五届购物节等活动。而“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则是下个月才要开展,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丰泽)、“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文都记忆非遗展示、蟳埔风情摄影展、第二届咖啡艺术文化节、2017年海丝动漫艺术节等。

12月15日下午3时,东海泰禾广场中庭舞台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丰泽),届时市民可以看到中东欧优秀艺术团的舞蹈、音乐、戏剧等演出。

欣赏完中东欧精彩的表演,市民也不用忙着离开,可以继续欣赏当晚7时举行的“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舞龙、原创歌舞《簪花女》、组合唱《神州木偶戏》、新编南音弹唱《刺桐帆影》、闽南语歌曲《勇敢的泉州人》等10多个节目将轮番上演。此次,东湖中心幼儿园蟳埔分园负责“蟳埔女亲子秀”和幼儿舞蹈《蟳埔囡仔水当当》。该园园长黄秀美说:“当晚,除了舞蹈表演,我们幼儿园小朋友会穿上蟳埔女传统服饰,与家长奉上一场亲子时装秀。”她说,现在这两个节目已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了。

而文都记忆非遗展示时间为12月15日—16日,主要展示蟳埔女习俗、花灯、妆糕人、刻画、竹藤编、金苍绣、木偶头、漆线雕等非遗项目。

时间再往后推至19日—21日,将迎来“泉州第二届咖啡艺术文化节”。据悉,活动期间将举办“世界咖啡大赛——中国区冠军赛(泉州区选拔赛)”、冠军咖啡分享会、爵士乐与咖啡分享会、咖啡集市、咖啡拉花艺术PK等活动。

“海丝丰泽·时尚之都”系列活动

1.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丰泽)

时间:12月15日下午3时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中庭舞台

2.“逐梦海丝”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12月15日晚上7时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中庭舞台

3.文都记忆非遗展示

时间:12月15日—12月16日下午2时—晚上10时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

4.蟳埔风情摄影展

时间:12月10日—2月24日 地点:东海泰禾广场1号门

5.泉州第二届咖啡艺术文化节

时间:12月19日—12月21日

地点:中骏世界城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