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16件金砖国礼 15件来自德化 德化白瓷成为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艺术名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17

德化陶瓷大师和两家企业代表参加授牌颁证仪式

日前,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赞助单位、创作团队授牌颁证仪式在厦门举行。在此次会晤期间,金砖国礼入选12支团队,德化占了10支;16件国礼,德化有15件。另外德化入围35件作品。其中,德化的陈仁海设计团队获颁“厦门会晤礼品研制突出贡献奖”,德化其他9个金砖国礼团队获得金砖礼品研制贡献奖。

此外,德化县委宣传部因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中表现优秀,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福建省德化成艺陶瓷有限公司出品的、绘有金砖会标的办公杯成此次会晤指定产品;德化县祥山大果油茶公司生产的茶油奶奶山茶油为会晤的选用产品,同样也得到授牌颁证。

授牌颁证仪式上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赞助单位无偿提供了丰富多彩、质量上乘的会议用品;研制团队提供了富涵中国文化、福建韵味和厦门元素的国宾礼品;美术创作艺术家用艺术作品讲好厦门故事,为会晤筹办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仪式上对在会晤期间作出积极贡献的赞助单位、礼品研制团队及美术创作艺术家进行表扬,充分肯定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奉献。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汇聚了全球的目光,德化白瓷成为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艺术名片。在这次会晤中,德化白瓷元素无处不在,妆点着会场各个角落。德化陶瓷以“白”见长,因白如雪、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而享誉世界,有着“世界白瓷之母”、“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美誉。

为让陶瓷大师们创作好此次国礼作品,德化县委、县政府还专门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梁任生、香港闽港台书画家联谊会会长杨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吴羽涵等,与大师组成研发设计团队,共同研讨设计。虽然国礼至今仍未解密,但我们可以一同走近国礼大师们,去看看他们多年匠心和手艺所创作的精品,听听他们与德化陶瓷的故事。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