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 打造全产业链条 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昨日开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09

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昨日(8日)在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开幕。原国家建材局局长张人为、泉州市市长康涛、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等,与国家级行业协会、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建材行业客商等出席开馆仪式。

泉州市市长康涛(左5)与各位领导、嘉宾为石博会开幕

本届石博会以“互联、共享、创新、卓越”为主题,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1个主展区以及10个常年展区,展示面积91.1万平方米,是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本次展会设有主展区、常年展区、体验展区三大体系,其中,特别设置东升、英良等11个固定企业展馆为体验展区,共同展示南安石材转型升级新成果。

本届石博会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条,为工程设计提供更大展示平台。一方面,积极向矿山资源上游延伸,搭建全国首创的中国花岗石现板集中采购平台;另一方面,积极向下游客户端延伸,划定400平方米区域作为“石材互联网+”集中展示区域。

作为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本次石博会预计专业参观人员将达1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石博会通过举办设计师对接活动,以推动石材的应用。本次设计师活动周,在展馆内设定一个800平方米的区域作为设计师展示区域,并邀请200名设计师参与展示,举行“石材应用美学”交流论坛,促进设计师与石材企业互动。本届“石博会”还将举行中国石材金钥石奖的评选,设立特别成就贡献奖、年度最美石材空间设计奖、年度最具价值矿山奖、年度营销创新企业、年度社会责任奖、年度技术创新机械奖等6个奖项,把行业资源凝聚起来,触发石材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近年来新兴的外墙装饰涂料——仿石漆

来自土耳其的客商

此外,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签约入驻暨行业协会总部大楼众筹启动仪式亦在开幕式当天举行,该中心旨在加快石材企业总部回归,吸引建筑装饰公司、设计师工作室、外贸公司等石材相关企业入驻,进一步完善南安石材产业链。

本届石博会由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主办,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和南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指导,展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11日。(文、图 林思喆 通讯员 陈志东 陈鑫炜 黄瑜鹏)

超薄石材设计应用

独一无二的“大圣玉石”

展馆中随处可见文创元素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