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十届文博会泉州参展企业总数创新高 159件作品入围中华工艺精品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04

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 今日在厦门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会期将持续至11月6日。泉州市参展工作顺利推进,企业参展热情空前高涨。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我市参展企业总数达69家,参展位数188个,均创历届新高。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左五)参观本届文博会泉州展馆

泉州市副市长、本届文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真平(右三)在泉州展区指导参展工作

“近年来我市文创企业参加文博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泉州参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黄建明介绍,今年是文博会十周年,新增了企业与展商和消费者互动的平台,更是吸引了我市一大批文创企业到场掘金,抱团展示泉州海丝文化等城市品牌,代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和新趋势。其中包括陶瓷、木雕、石雕、油画、树脂工艺、文体旅游、动漫、影视、文创园区等我市重点文化产业,德化县顺美集团有限公司、惠安九龙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晋江市艺达木雕美术有限公司等,均为当地龙头企业,也有许多各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许旭明(右三)到泉州展区参观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共有125名工艺美术大师的159件作品入围文博会的重头戏之一——中华工艺精品奖,创历届新高。作为中国海峡两岸工艺行业的标杆奖项,今年中华工艺精品奖依然备受瞩目,获奖作品将继续择优赴台湾巡展。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在本届文博会上展示又一创新力作——“中国白”瓷大型影雕

黄泉福今年创作了《扬帆启航》《李时珍》《西方三圣》等新作和一些代表性作品参展。图为《扬帆启航》。

卢思立大师新作《新生儿》

泉州作为工艺美术大市,在历届文博会上皆表现亮眼,在中华工艺精品奖和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项的角逐上均名列前茅。今年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黄泉福、郑国明等继续携手展示 “国大师”作品专题展。同时,还有一大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中国石玉雕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等到场展览代表性作品,携手展示我市工艺美术发展最新成就。(文、图  林思喆 陈安喜 陈永艺)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