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体育如人生,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0-30

郭跃华,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多次夺得世界冠军;1980年—1983年,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在许多老百姓心目中有着独特的意义,特别深入人心,可以说是渗透进了骨髓。

1959年,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举世瞩目,国人振奋。此后,中国的乒乓球运动长盛不衰,在世界乒乓球三大赛事中的金牌数稳居第一位。

乒乓球事业要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老百姓的广泛参与。过去一段时间来,乒乓球运动在泉州发展得越来越扎实,从一开始参加的人很少,到现在广泛参与。福建乒乓球的知名选手郑培峰就出自晋江,希望今后泉州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乒乓球国家队选手。

我认为,发展乒乓球事业,做好普及和提高工作非常重要。可以通过开展乒乓球全民争霸赛等活动进一步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多设置家庭互动赛项目,以家庭为单位,用双打形式参赛,带动更多青少年朋友参与比赛。

提高乒乓球技术,要勤学善用,只要是高超的球技,不管是队友的、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只要是有利于提高自己,都要勤于学习,刻苦训练,才能迎接更大的挑战。

体育运动不仅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也要赛出开心,体育最终应该回归到运动、健身、快乐的层面上来。体育运动体现了不断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不管什么水平的运动员,都会遇到瓶颈。就像人生,总是会有瓶颈,不管是事业上、思想上,还是感情上,都会遇到难于逾越的槛。当遇到困难时,可以求助他人,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战胜自己。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