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42部曲艺佳作争锋“丹桂奖”大赛

时间:2017-10-18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曲艺家协会获悉,第二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决赛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福州凤凰剧院举行。届时,32家单位、350余名参赛者演绎的42部佳作将在榕城上演曲艺巅峰对决,堪称我省数年来难得一见的曲艺盛会。

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是省文联与省文化厅于2014年共同设立的全省目前唯一一个专门面向曲艺类的专业赛事,下设(成人)曲艺大赛和少儿曲艺大赛两个子项,每两年举办一届(两个子项交替进行)。

本届“丹桂奖”大赛面向全省16周岁以上的曲艺爱好者,旨在培育曲艺新苗,发现曲艺新人,传承曲艺艺术,推动曲艺发展。9月初,泉州、厦门、福州等地陆续举办了分赛区海选,比赛现场竞争激烈。9月20日至21日,大赛组委会对各设区市上报的106个曲艺作品视频展开了为期2天4场次的评审工作,最终42个曲艺佳作脱颖而出。

据悉,入围决赛的作品不仅涵盖了小品、相声、评书、快板、说书、独角戏、三弦书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北方曲艺类型,还囊括了南音、评话、伬艺、锦歌、南词、答嘴鼓、讲古、唱曲子、东山歌册、荷叶说唱、芗曲说唱、摇钱树等独具福建本土特色的南方曲艺类型,品类丰富、风格各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彰显曲艺寓教于乐的特性,42部作品皆蕴藏着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精神实质;为了鼓励创新创造,60%以上的作品为近年来新创。

本次大赛决赛将按照南曲专业组、南曲业余组、北方曲艺组三个组别分别进行评审,评选出节目奖(一、二、三等奖)、文学奖、表演奖、新人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优胜作品将有机会登上国台办重点项目——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