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自驾游唱主角 陶瓷文化游成新宠

时间:2017-10-16 来源:泉州晚报

德化结合陶瓷文化和乡村特色推出研学游线路 (李宏图 摄)


 今年国庆长假与传统中秋佳节相逢,串联起的8天假期令游客出游热情高涨。10月1日—8日,德化全县共接待游客6.88万人次,同比增长21.35%;实现旅游收入3789万元,同比增长21.52%;其中,九仙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03万人次,同比增长52.17%。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自驾游成为德化“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主力军,特别是陶瓷文化游异常火爆。在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如瓷生活馆、卓越陶吧等陶瓷工业旅游示范点体验场内,前来参与制作陶瓷工艺品的游客络绎不绝。如瓷生活馆负责人徐海燕说:“源于‘金砖’热度的持续发酵,后续效应给德化陶瓷带来了商机,来购买陶瓷的人多了,黄金周期间我们接待了2000多名游客。”

据徐海燕介绍,其间来自福州、厦门、三明的游客明显增多,游客出游很有针对性,很多是奔着德化陶瓷而来,购买力也比平时强,从人均四五十元增加到近两百元,由以往节日期间零售为主,变为不少客人还下订单,有质的改变。

据统计,国庆期间,通过高速公路进入德化县的自驾车达5.33万辆。抽样调查统计显示,70%游客选择了自驾车作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在市场调查中,有53%的游客来自泉州市域内,市域外游客所占比重为47%。

由于东线旅游的石牛山和岱仙瀑布景区提升改造关闭,西线旅游异军突起。海丝泉州旅游嘉年华·九仙山首届禅舞文化节在九仙山景区隆重举行,以“千人共舞,以禅养心”“闻喜品香”为主题的每天6场大型禅舞表演吸引众多游客自驾前往,国庆黄金周该景区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

此外,一些乡村旅游景点因交通便利且免收门票而抢足风头,吸引了大量周边县市区的游客。如水口镇村场村百亩田间百日菊受捧程度高,上涌镇千亩稻田观赏及各种秋收农事体验、汤头乡福山村春秋农场葡萄采摘节让游客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景区旅游交通总体顺畅,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游客滞留或露宿;假日服务保障到位,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没有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接到旅游方面的投诉。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