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50万奖金寻找优秀设计师 德化“何朝宗杯”大赛开始报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8-11

“何朝宗杯”大赛报名通道开通,组委会组织专人在线接受全球的设计作品。


核心提示

目前陶瓷工业在市场上面临着严重的同质化、低端化问题,为了更好地推动德化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德化产学研用的合作层次,打造德化陶瓷设计品牌赛事及城市新名片。由德化县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慧聚瓷都·智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艺设计大赛设立50万元奖金,寻找全球工业设计大师,共同助力德化陶瓷产业的发展。

资金丰厚 线上报名

据了解,大赛启动仪式7月下旬在德化召开后,不少业界设计师便通过各种渠道打听何时开始报名。“大赛的报名通道已经打开,官方报名入口为矮凳网(www.iden.cn)。”昨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大赛紧扣德化县陶瓷产业布局和创新升级的需求,着眼推动成果落地转化,参赛作品须以陶瓷为主要材料,鼓励作品与当代多元化设计理念跨界融合,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围绕创新性、实用功能性、工艺性、市场性、审美性、时代性、环保性等方向设计创作的优秀陶瓷产品或作品。

本次大赛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其中特等奖1名,奖金15万元;金奖3名,奖金5万元;银奖5名,奖金1万元;铜奖20名,奖金0.5万元;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1万元。“整个活动的奖金总额达50万元。”相关负责人说,另外,获奖作品的作者还可直接参评海峡两岸100位新锐设计师称号;特等奖获得者可优先参评海峡两岸100位新锐设计师十佳大奖。

融合创新 推动转型

自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已陆续同江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达成合作意向。为使本届大赛的作品能更好地满足德化县陶瓷企业的设计需求,推动德化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对有相关设计需求的企业进行调查,促进项目的对接。

大赛报名及作品征集截至10月15日,官方报名入口为矮凳网(www.iden.cn)。报名截止后,除了终评及颁奖典礼等常规赛事流程外,还将同期开展世界陶瓷设计大师论坛暨全球陶瓷设计趋势发布会,论坛以“设计驱动未来,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立足世界陶瓷之都德化,连接全球顶尖智慧,邀请当下设计与创新领域的大咖,分享设计、科技、商业跨界的颠覆性思考,分享先进设计理念和成功设计案例,探寻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对产业深入、专业、前瞻的产品技术、形态、色材、材质、用户体验等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共创陶瓷产业设计经济新时代。

泉州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以“互联网+设计”引入全国乃至全球设计资源与德化陶瓷产业相融合,加强陶瓷文化的研究和交流,深入挖掘“瓷圣”丰富的陶瓷文化内涵,借大赛主题宣传展示德化陶瓷产业优势,扩大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