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台茶人 以茶为媒促交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8-02

泉台茶人以茶会友,共同传承茶文化。

茶已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载体,泉台茶人以茶为媒,传承着同根文化。

惠安上坂村的蔡平辉就是其中一员。他在广东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从事与台湾的贸易往来,加上他有许多亲人就在台湾,联系更加紧密。在开展两岸民间交流过程中,他不知不觉地喜欢上茶叶。“佛山高明台商原副会长林忠棱先生是我的贸易合作伙伴,正是他把我介绍给台湾南部的资深茶叶大师官荣辉先生的。”官荣辉先生得知蔡平辉着力于两岸民间交流,决定收他为关门弟子,手把手教他种茶、采茶。“通过三年的学习,我参加了阿里山农会举办的高海拔优良茶比赛,并获得优良奖。”蔡平辉认为,两岸茶文化同根同源,都有以茶会友的传统,茶文化已经成为民间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他愿意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