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晋江:深挖旅游资源 发展特色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8-02

梧林社区内分布着风格多样、年代各异的闽南传统建筑

立足本地旅游资源,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是近年来泉州各县(市、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在晋江,通过深挖安平桥、海岸线、闽南古建筑群等丰富资源,不断加大旅游项目招商、策划和建设力度,全市共有重点招商、策划及在建旅游项目14个。其中,梧林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安平桥景区提升工程、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等7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本报记者 郭雅莹 文/图

五店市、安平桥景区将提升

说起晋江的好玩之处,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五店市。作为晋江着力打造的旅游项目,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已成为晋江的一张旅游名片。记者从晋江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五店市将新增一个总投资达2500万元的传统剧院项目,占地1002平方米,用于进行闽南特色戏曲等常态演出,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旅行体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建筑建设,正在进行演出剧本编排等工作。

作为晋江另外一处招牌景区,安平桥景区也于今年正式启动提升工程。据了解,提升项目主要包括安平桥公园及三里街等部分,其中安平桥公园将以安平桥为核心,打造以“安海文化”为特色的多元功能生态文化公园;而三里街将在保持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适当添加现代元素,增加商业氛围,成为游客旅游、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打造梧林古村落等新景点

除了进一步提升现有景区以外,晋江还着力挖掘梧林古村落、池店镇村落等自然人文资源,打造梧林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等新型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游客出行选择。

在晋江新塘街道梧林社区,记者看到,在社区内约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密布着99栋风格多样、年代各异的闽南特色建筑。建筑种类涵盖闽南官式古大厝、番仔楼、瞭望台等,小小村落内还依稀可见古罗马式、哥特式等极具异域风情的建筑风格,十分有趣。记者了解到,当前,该社区正大力推进古民居核心区征迁、修缮工作,力争将古村落打造成“闽南华侨建筑博物馆”。

同样如火如荼的还有位于池店镇的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依托当地十余个自然村建设而成的九十九溪项目,拟通过田园风光生态慢道规划、农作物种植规划、区域内水系的整治和景观构筑物设置,按照“显山、露水、透绿、见景”的原则,打造一个城中央的田园景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深化设计,田洋启动区的道路已完成设计文件及施工招标的前期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