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德化县举办2017年省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社会化考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7-29

7月26日至27日,2017年福建省陶瓷行业社会化考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德化县举行。本次鉴定工种为“陶瓷装饰工”,来自各地陶瓷企业49名技术骨干报名参加,其中一级41人、二级8人。考生分别通过理论考试、技能考核和技术答辩三个环节的考核,成绩全部合格才能获得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



去年以来,德化县承接省人社厅课题,积极探索陶瓷人才社会化评价机制,依托泉州工艺美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开展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考评鉴定工作,通过制定命题计划,组建命题专家组,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分别编制出陶瓷装饰工、陶瓷工艺师两个工种的一级、二级理论和技能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等。



通过社会化考评职业技能鉴定的方式,有效解决了以往专家认定取得证书的主观、人为因素影响的问题,能全方位体现技能人才的真才实学,完善了陶瓷行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机制,优化了人才成长环境,为陶瓷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平台。



来源:德化县委人才办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