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授牌成立 战略合作协议同步签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7-12

今天下午,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定暨授牌仪式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举行,华侨大学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签定了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洪自强副市长、华侨大学贾益民校长为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授牌授印。市政府洪自强副市长、林晋炼副秘书长;华侨大学贾益民校长、朱琦环副书记;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各领导及负责人;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及相关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泉州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与振兴,促进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我市独具特色的工艺美术发展格局”,洪自强副市长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落实支持措施,为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促使产学研合作成果顺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我市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工艺美术已成为泉州五大传统产业和十大文化产业之一,2016年,全市工艺制品产业从业人员40万人,工艺制品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57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产值710.86亿元,出口交货值347.13亿元,成为福建省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