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 在泉首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7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海外版海报

本报讯  本周四晚上8时,《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将在泉州影剧院上映,这是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的首部电影纪录片。

据介绍,该片由奥斯卡奖导演Kevin Macdonald历时两年,遍访蔡国强在世界各地的工作现场后拍摄而成。影片讲述了蔡国强于上世纪80年代从泉州出发,30余年来在五大洲不同文化间成长,从而走上国际舞台,崛起成为蜚声世界的艺术家,并在全球“点火”的精彩艺术人生。也为观众揭开他艺术背后的另一个真实自我——内心的脆弱、挣扎,和对家人、故乡、祖国深沉的感情。

此前,《天梯》作为2016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伦敦电影节和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选片,播映后令世界各地的众多观众感动落泪。2016年10月14日起,海外版作为全球顶尖线上电影平台Netflix的原创作品,向190个国家推出,得到《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Vogue》等近50家国际顶尖媒体盛赞。2017年初,影片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龙标”,将于国内院线广泛推出。

此次泉州首映,蔡国强将携太太吴红虹和家人到首映现场,感谢家乡亲友几十年的支持和深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