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口岸增开“泉州-马尼拉”航线 泉州货物3天抵达菲律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7

泉州网6月27日讯    继本月12日“泉州-越南-泰国”直达航线开通后,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贸易通路再次拓展。25日,泉州再次增开至马尼拉货运直达航线,从围头港出发的泉州货物只需3天即可到达菲律宾。

据该条航线经营单位安通物流介绍,“泉州-马尼拉”直达航线规划为周班航线,先期投入安盛18、安盛20两艘9000吨级船舶,从汕头国集出发,挂靠泉州围头后,3天到达马尼拉南港,4天到达马尼拉北港。

泉州是著名侨乡,在菲律宾有约150万的泉州籍华人华侨。泉州与菲律宾两地无论是民间互访还是文化经贸往来都十分频繁。早在1999年5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便首次开通至马尼拉的临时包机航班,此后也两次开通往返马尼拉航线。但由于受限于临时口岸,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的国际航线每三个月就需经过重新核准,该航线多次因批复问题停飞。2012年4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恢复了往返菲律宾马尼拉的国际航线。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泉州与菲律宾贸易热度明显上升。2016年,泉州与菲律宾进出口贸易额达125.3亿元,增长35.8%,成为泉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的第二大贸易国。业内人士表示,“泉州-马尼拉”货运航线的增开,必将进一步增进泉州与菲律宾的经济贸易、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对扩大泉州乃至整个闽南地区的国际影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