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古埃及现“公路广告牌” 或为最早巨型象形文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6

据美国媒体6月22日报道,耶鲁大学考古学家在古埃及城市Elkab发现最早的巨型象形文字,雕刻在主要道路边的巨石上,类似现在的公路广告牌,可追溯到5200年前。耶鲁大学和比利时皇家艺术与历史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在Elkab发现了目前已知最早的巨型象形文字,可追溯至5200年前,其中象形文字大约高55厘米。考古学家发现这个巨型“公路广告牌”总体高度约为70厘米,面画上有四个符号:在柱上的牛头、两只凹嘴鹳及一只鸢尾鸟,从右至左书写而成。

耶鲁大学近东语言与文明系教授John Coleman Darnell指导Elkab沙漠调查项目。他表示:“我可以很肯定这些符号最早出现公元前3250年。这些象形文字与位于亚拜多斯古墓上最早已知的象形文字相似”。

考古学家们对这些象形巨型文字感到十分震惊。他们表示:“以往发现的象形文字高度往往不到2.5厘米。这些巨型象形文字意味着在远处就可看到,非常有趣,表明古埃及象形文字不仅仅只有字型细小这一种形态。”

另外,根据John Coleman Darnell,这一发现也表明当时的象形文字在地理上的应用十分普遍。这些雕在石上的巨型象形文字是根据该埃及的道路所绘制而成,大多数文字沿主要道路排列,这些道路相互平行,有的通往尼罗河,有的连向沙漠。

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幅公元前4000年到3500年的岩画,上面画着一群大象,其中有一只是怀孕的母象。

在Elkab的发现中,科技发挥了重大作用。John Coleman Darnell和另一位耶鲁大学教授 Alberto Urcia使用了移动软件和Agisoft PhotScan技术的结构,将二维图像转换为旋转3D“模型”,并且将这些模型和电子经纬仪结合,能够测量垂直和水平数据,记录考古地点的相关特征,提高记录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