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为期7个月 安溪整治小作坊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3

本报讯   记者从安溪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将启动为期7个月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和治理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小作坊治理能力和水平,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对象重点为:历次检查发现的生产加工条件恶劣、安全隐患较大的小作坊,媒体曝光存在突出问题的产品加工小作坊,生产高风险食品的小作坊,生产相对集中、区域性产量较大、产品销售范围较广的小作坊。此次将重点检查小作坊原辅料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卫生条件、添加剂使用等情况。

专项行动中,安溪将按照摸清底数、建立档案、了解状况、掌握风险、分类整治的要求,持续推进小作坊整治。对纳入目录管理、尚未取证的小作坊,严格实施限期取证;对生产传统低风险食品的尚未纳入目录管理的其他小作坊,严格建档登记,尽快纳入目录,强化监管;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非法添加或使用非食品原料,回收料生产加工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坚决予以打击取缔。

安溪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小作坊专项整治时间长、范围广、力度大,该部门将通过整治,规范一批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的小作坊,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取缔一批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从而形成小作坊常态化监管的工作机制。

据悉,自2016年起,安溪就把小作坊建设列为该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小作坊示范创建活动,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今年,安溪将再投入资金50万元,再创10家小作坊示范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