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欢乐水世界明日开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3

欢乐水世界内,20多个游乐设施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完毕,静待游客到来。

开栏语

随着泉州旅游产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为进一步丰富泉州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去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和建设力度,在全市范围内策划生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力争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今年恰逢我市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各地的旅游项目亦你追我赶、势头迅猛,为了更好地推动泉州旅游项目建设,从今日起,泉州市旅游局、泉州晚报社推出“海丝泉州·项目攻坚在行动”专栏,围绕“五个一批”,展示各地旅游项目建设进展,营造项目攻坚的浓厚氛围。

喜欢在水里玩耍的小伙伴们有福了!记者从南安市旅游局了解到,作为近两年南安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之一,位于南安霞美镇八月湖的泉州欢乐水世界已经全面建成,将于6月24日正式开业。

至此,南安已有清境桃源、森林山庄、欢乐水世界等多个新建成旅游项目面向游客开放,进一步丰富了南安旅游产品市场。

项目种类多样

给游客更多选择

在即将开园的欢乐水世界内,记者看到,彩虹滑道、大型水寨、大喇叭滑道等20多个游乐设施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完毕,静待游客到来。据了解,欢乐水世界项目将分3期投资建设,总投资3.8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100亩,是一个集健身、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水上游乐园,建成后将成为泉州最大的水上游乐园。

而在离欢乐水世界不远的丰州镇,清境桃源、森林山庄等以自然生态旅游为主的项目也初具规模。其中,清境桃源项目自去年动工建设至今,已投资近亿元,园内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该项目在前不久也与霞美镇的冰雪大世界项目一同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目录》。目前,两个项目均在进一步建设中。

新生项目众多

旅游产品提质扩容

据南安市旅游局局长李长青介绍,去年以来,南安先后策划生成了蔡氏古民居、石井杨子山大地艺术、闽南华侨小镇、官桥温泉等7个旅游项目,并成立旅游品牌项目建设指挥部,全面抓好郑成功文化园、冰雪大世界等项目的招商洽谈工作;同时紧抓黄巢山旅游项目、清境桃源项目等在建项目进度和丰州九日山、印象五号、汉侯博物馆等项目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南安旅游产品提质扩容。

据了解,南安共有丰州九日山、森林山庄、洪梅灵应寺等21个旅游项目被列入各级重点建设项目库,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共完成投资19亿元。“我们还将旅游厕所建设、旅游景区交通指引标志系统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实施‘以奖代补’机制,鼓励项目业主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南安旅游环境。”李长青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