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傅氏台胞来泉寻根 到南安丰州傅氏大宗祠祭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3

泉州网6月23日讯   昨日,参加完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的16名台湾傅氏同胞赶到泉州,到南安丰州傅氏大宗祠祭祖,并寻根溯源。

来自台湾屏东的傅子敬今年65岁,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泉州。傅子敬说,族谱里记载自己祖先是傅扶,是泉州府北门外22都的,“第一次来寻根时没能对接上,这是第二次来,希望在泉州傅氏宗亲的帮助下寻根成功”。台湾苗栗傅姓宗亲会总干事傅家木说,此次参加海峡论坛收获颇丰,很多人把自己的祖先又溯源了几代,希望能结合更多的文字记载,再往上溯源几代宗亲。此外,为了让两岸亲缘、血缘代代相传,此次还专门带了两位年轻人过来参与交流。

当天台湾傅氏同胞还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开闽傅氏文化园。该园于2011年起建设,现已颇具规模。泉州海内外傅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傅加星介绍说,文化园注重家风、族风的代代相传,文化园里已建成了24孝浮雕、敬祖亭、教思亭、报恩亭等,将打造成尊祖敬宗、和睦宗亲、激励后昆、振兴中华的教育基地。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