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铁粉团” 循香而来见证大师赛

时间:2017-06-23 来源:泉州晚报

安溪铁观音大师赛所有比赛项目已于昨日全部结束。在大师赛比赛期间,广东、上海、安徽、山东等地“铁粉团”循香而来,见证安溪铁观音史无前例的巅峰对决,共同感受安溪铁观音茶文化魅力。

来自广东潮州的曾扬,喝了35年的安溪铁观音,是名副其实的安溪铁观音忠实粉丝。1982年,他毕业后在银行系统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托人从安溪买了2斤铁观音茶叶,从此与安溪铁观音结下不解之缘。

“喝了这么多年的安溪铁观音,今年才第一次踏上安溪这片神奇的土地,她给予我这么多,我能为她做些什么?真是愧对她了。”他告诉记者,他想写一篇文章,题目就叫《愧对安溪》。言语之中,他对安溪铁观音饱含着款款深情。

此次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面向全国征集“铁粉”,他说,绝不能让自己错过这绝佳的机会。他建议,像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这样大规模的制茶大赛,今后应该多办几场,这对于弘扬广大茶农的匠心精神,制作传统好茶,意义重大。一字一句,满是对安溪茶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期许。

安徽农业大学博士、茶学系教师仇传慧,从本科到博士念的都是有关茶的专业,现在又是茶叶评审老师。“平时上课经常给学生讲有关安溪铁观音的知识,感觉自己的知识总是不够,对铁观音的了解很多是来自媒体报道。”此次前来茶乡,亲身感受安溪铁观音从茶园到茶杯的每个环节,零距离观看制茶工匠们用心制作一泡好茶。“回去后,我就能更准确地给学生讲好安溪铁观音故事,然后通过学生,去带动更多人来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

还有来自山东的索静和上海的罗彦,虽然喝铁观音时间不长,但作为新生代爱茶人,他们亲身体会,真切感受到制作铁观音的艰辛,领略到“观音韵、圣妙香”的神奇。此行让他们可以胸有成竹地对身边的朋友说:“安溪铁观音是纯天然的生态产品,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可以大胆喝、放心喝。” (徐仰望 谢伟端)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