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领SHOW天地:老厂房孕育国家级海西广告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0

领SHOW天地的改造不是对几幢旧楼的简单改造,而是通过文创、广告、电商等相关产业链的汇聚成型,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领SHOW天地已入驻300多家设计、广告、电商等相关联的企业、机构,6000多位创业者在此奋斗打拼。2014年实现产值15亿元,上缴税收1.3亿元,分别比改造前提高近10倍和20倍。2012年4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园区视察时高度赞许:“旧厂房开辟新天地”。

调查表明,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从2011年正式开园至今,产业园发展步履铿锵,渐成全市乃至我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一张最耀眼的名片。

一是构筑产业链,打造创意广告营销一条龙。

在一些入驻商家看来,领SHOW天地最为吸引人的不仅在于时尚前卫的整体环境、科学合理的硬件设施,更在于其成熟、完善的产业链配套。

以服装设计为例:设计师设计出一季服装后,想要对外传播,可以找园区内的广告公司;想找销售渠道,领SHOW商业区大量的客流量可为其实体店提供足够的人气;想要网上销售,领SHOW省级电子商务基地的旗号下又汇聚了大量的电子商务运营商……

特别是园区内100多家广告文创企业组成的领SHOW天地广告产业联盟,是目前市内最大的广告龙头,已成功对接安踏、匹克等50多个知名品牌的广告业务,其中为匹克运动设计的纽约时代广场广告引发各方关注。

园区充分发挥集合创意人才的独特优势,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出一条贯通式的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条。“一批优秀企业和项目的汇聚,为领SHOW天地打造成为海峡西岸具有独特辐射力的文创产业基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福建省首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省级文化示范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正是政府层面对于领SHOW天地浓厚创业气息及成熟产业链条的肯定。

二是注重园区服务,政策资金宣传扶持一个不少。

给创业者一个硅谷式的办公空间和创业环境,是领SHOW天地一路的坚持,政策、资金、宣传扶持一个不少。

在服务支撑方面,为更好地服务进驻的服务企业,领SHOW天地专设客户服务中心,采用“窗口收件、体内循环、窗口办结”的模式,为创客创业提供从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消防审批到政策兑现、政务咨询“一条龙、全方位”的服务体系。18万平方米创客社区,为创客提供拎包入驻的精装办公硬件,并有物业、安防、水电、网络、通信等资源的强力支撑,为创业者节约前期装修、设备购置等成本投入。

在政策扶持方面,作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福建省众创空间,领SHOW在招商引驻方面享受多重入园优惠政策。

在投融资服务方面,园区运营商通过设立文创基金、启动“筑梦计划”、提供银行融资担保等方式,为创客及其企业提供每年200万元扶持基金、5万—40万元三年期免息借款、5000万元银行贷款授信额度等简便、快捷、灵活的融资服务。

在品牌传播方面,作为国家3A级旅游景点,园区每年接受各级政府部门参观考察500多批次,游客20万人次。庞大的人流量加上各级政府的关注聚焦,也为园区入驻企业的品牌推广带来先天优势。

园区每年还承接、承办各种论坛、研讨、展会、沙龙等交流研讨活动100多场次,在为入园企业和创客带来强大信息流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开阔眼界、跨界交流的绝佳机会,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意环境,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配套服务、政策扶持、金融支撑、品牌传播全流程优质的创业软硬件支撑,一路走来,领SHOW天地始终信心满满,底气十足。

三是做好移动办公和休闲娱乐的商务配套。

栽上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凭借诸多优势,领SHOW天地秉承栽梧桐、引凤凰的招商理念,创造出泉州文创园区运营历史上的一个个“领SHOW速度”“领SHOW效率”,新推出的办公楼宇往往在短短半年内就会租赁一空。

而围绕着产业园写字楼群,衍生的文化旅游、会展策划、休闲娱乐、时尚购物、主题餐饮、物业服务等业态,也在领SHOW快速发展,有力助推园区成为区域时尚、创新中心。在领SHOW,随处可见的咖啡茶座,让厌烦了一整天待在办公室面对电脑的办公族可实现在咖啡馆里移动办公的美妙梦想。点上一杯咖啡或清茶,坐在舒适的沙发中再对着笔记本,瞬间脑子里的创意就爆棚了有木有。未来,更将有“领秀云”手机移动端软件作支撑,真正实现移动办公的自由畅想。

园区还配套青年公寓,是专为园区内工作的青年白领打造的生活与创业公寓,配置全套家私,灵活租赁,更重要的是能给年轻人特有的生活、创业氛围。

“也曾有别的产业园、写字楼向我们伸来了橄榄枝,但综合考虑了一下,我们还是选择留在了领SHOW。因为这里对年轻人有无穷的吸引力,而我们公司需要持续吸收年轻的人才。”入驻领SHOW已经两年多的一家福建电商龙头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