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 打造服饰产业设计基地和孵化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0

2012年4月,由石狮纺织服装商会发起,爱登堡、卡宾、七匹狼等6家行业龙头联合组建的石狮市中联文创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五千万人民币,旨在引进专业运营商,实行统一运作经营的石狮的纺织服饰文化创意产业园——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

作为我国最完善、最稳定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之一,石狮从原料、辅料、纱线到印染、制造、成衣,一应俱全,纺织业和服装业产值已达数百亿元。但作为传统制造业,石狮纺织服装在价值创造链条上是“两头弱、中间强”,产品源头创意设计不足,附加值不高,一直徘徊于中低端市场。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园顺势而生,其目标是打造成中国最大、最具创新能力的优秀服装设计师的创业天堂、石狮服饰产业孵化器和产业引擎,从而推进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向“个性化”“时尚化” “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调查表明,中联文创致力于打造一个服饰设计‘硅谷’、时装设计师的摇篮与创业天堂——星期YI服饰创意园,通过展示版型、面料、工艺、样衣等方面的设计成果,为服装行业和企业发布最前沿的流行信息,为社会名流、高端人士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实现设计师从设计到运营、从作品到商品的转化,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升级。

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园由20世纪90年代老工业区改造而成,总投资达到3.5亿元,总占地面积5.4万㎡,总建筑面积18.8万㎡,园区由65栋各类建筑组成。2014年4月,星期YI服饰创意园正式开园运营。据悉,园区规划一个集文娱休闲、展示、发布等多重功能的文化艺术中心,星光、蝶狮两大主题广场;此外,规划的四大主题街区,包括中国最大情景式T台星光大道;福建省首家名师定制一条街米兰大道,汇集闽台老字号美食的美食街区;沿河景观品味闲适生活的咖啡酒吧街。

星期YI服饰创意园是一个为产业服务的公共平台,立足于引进人才,做好石狮纺织服装业的源头设计,强化成衣款式、色彩、辅料等方面的创意元素,提高产品附加值。据悉,星期YI园区还将建立“设计原创力运营中心”公共服务平台,汇聚全球设计师和创意师资源,开展跨国界、跨区域信息交流、经验分享和技术培训。星期YI创意园着眼于产业创新和本土文化的传承、延展,将成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孵化器和推进器。该园区已被石狮市市委政府定位石狮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并在申请国家级3A旅游区,成为石狮甚至全省对外展示服饰时尚、服饰文化的唯一窗口。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