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近300名无偿献血者骑游泉州 爱心+勇气=救人+利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9

近300名无偿献血者骑游泉州 倡导无偿献血

“赤脚大仙”: 爱心+勇气=救人+利己

泉州网6月19日讯    17日上午,近300名无偿献血者在市中心血站集合出发,参与市中心血站组织的世界献血者日自行车骑游活动,宣传无偿献血。

“赤脚大仙”吴佳色也来了

“赤脚大仙”吴佳色也来了

记者了解到,近300名无偿献血者参与此次活动,总共分为4个方阵,每10人一队。骑行队伍需经过指定的路点,包括刺桐公园献血车、文化宫献血车、钟楼献血屋、东街献血屋等市区献血点。在各个路点,队伍需完成献血知识问答、与路人合影、血站宣传标语拼图等任务,获得盖章后继续骑行,最终回到市中心血站。

据悉,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你能做什么”,宣传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强调每个人在紧急情况下的作用,即通过献出宝贵的血液来帮助别人。“赤脚大仙”老中医吴佳色是福建省献血总量冠军,今年60岁的他至今已献血258次,献血总量达到37万多毫升,有350多公斤。“爱心加勇气等于救人加利己。”吴佳色说,爱心、救人、利己是大家都愿意且能够做到的,其中勇气是关键。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