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石家庄130人齐跳“等灯舞” 引导文明出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3

■槐底街道13个社区的居民在路口齐跳“等灯舞”。

今年是石家庄市创城攻坚年。昨日,裕华区槐底街道办13个社区的130名舞者在辖区街头,齐跳“等灯舞”,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新华区赵陵铺镇专门组建创城文艺队,把与创城息息相关的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槐底街道办:辖区13个社区齐跳“等灯舞”

“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红灯一会儿变绿灯,请您等一等……”12日7时30分许,交通早高峰,在裕华区体育大街与槐中路交叉口西北角,伴随着动感的旋律,来自槐底街道兴苑街社区舞蹈队的成员,在等候红灯的行人面前,翩翩起舞,跳起欢快的“等灯舞”,用形象、新颖的方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也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路口开始“等一等”。“这个用舞蹈方式宣传文明交通的形式挺好的,比单纯口头劝说更容易让人接受,也容易引起大家共鸣。”行人纷纷点赞。

同一时间,在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西北角,来自槐底社区的10名舞者也跳起了“等灯舞”,呼吁市民文明通行;在东岗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来自电业一、电业二、燕港新村社区的30名舞者也翩翩起舞……

为了倡导市民安全文明过马路,裕华区槐底街道办统一安排,辖区13个社区积极响应,同一时间在辖区多个路口齐跳“等灯舞”。

12日,槐底街道负责文体宣传的马主任告诉记者,在创建文明城之际,区文体局对辖区多个社区文体代表进行“等灯舞”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立即统一安排,要求辖区13个社区的文体代表在社区挑选舞蹈队员排练“等灯舞”,办事处给予音响和服装支持。排练半个多月后,12日上午,辖区130名舞者集中在多个路口亮相,通过跳舞形式引导大家文明出行,为创城做贡献!

赵陵铺镇:创城文艺队走进18个社区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说一说这新华创城,惠民到家!”12日上午,新华区赵陵铺镇的“创城文艺队”来到阳光社区,为居民送上一场精彩演出。这支文艺队是赵陵铺镇专门为“创城”组建的,队员会陆续走进辖区18个社区,把与创城息息相关知识通过演出的形式送到居民家门口,提高创城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这支“创城文艺队”成员是辖区多个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节目内容也与创城相关,如星河御城志愿者的三句半《讲文明讲礼仪》、辖区幼儿园孩子表演的《歌唱新华创城》。

提及文艺队的创建,赵陵铺镇党委书记韩碧军介绍,“演出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在热热闹闹中了解创城工作,既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又提高了创城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可谓一举两得。”韩碧军说,演出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还会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宣讲创城知识、开展调查问卷。

据了解,自从上周三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宣传队进社区”为主题拉开启动仪式后,文艺队每天上午走进一个社区,计划要进18个社区。

韩碧军说,文艺队组建成功,社区志愿者功不可没。“由邹丽华带队的北郡社区舞蹈队,每回进社区他们都一次不落;78岁的郭生勤老人擅长男高音,在专业领域小有名气,他主动要求义务参演……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参与,创城更加精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