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学校园上演 南音视听盛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2

学生代表们在展演活动上登台献艺

(培元中学 供图)

日前,泉州培元中学中源艺术剧场热闹非凡,“纪念2017年国家遗产日暨培元中学南音校园传承成果展演”在此上演。

在本次活动中,培元中学南音艺术团会同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泉州市曲艺家协会南音专业委员会、新加坡城隍艺术学院、厦门市南乐团、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南音学院、泉州艺术学校、南安市四都小学、石狮市莲坂小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南音视听盛宴。来自全市各南音社团的150余位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培元中学家长、师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该校还举行了瑞菁南音剧场揭牌仪式以及泉州培元中学瑞菁南音教育基金设立仪式。瑞菁南音剧场由该校校友、香港实业家庄瑞杰先生及夫人柳慧菁女士捐建,他们还捐资50万元设立瑞菁南音教育基金,以支持该校南音艺术教育。

据悉,近年来,培元中学在南音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校园普及上做了很多努力。学校把南音作为课程,让南音进课堂,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艺术接班人。学校连续获得了泉州市第16至26届南音中小学生演唱演奏比赛一等奖,并荣获全国第六届少儿曲艺大赛一等奖、福建省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评选一等奖,并远赴巴黎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展演。学校还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典型学校”被泉州市教育局授予“南音教育先进单位”“闽南文化进校园先进单位”“闽南文化传承基地学校”。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