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丝路回乡翰墨情”书画展在泉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2

书画展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群贤毕至刺桐城,翰墨丹青写春秋。昨日,宁、新、闽“丝路回乡翰墨情”书画展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拉开序幕,180余书画作品聚泉展览。

此次展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和泉州市政协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回族聚居区文化繁荣、展示当地风土人情,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海陆丝路文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书画作品向观众展现了当今中国书画创作的多元风貌,展现了丝绸之路2000年来的历史变迁、文化景观和回乡民族风情,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书画家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并可从中了解他们寄情于诗、于书、于画,为人民创作、为祖国立传的历史担当和内心解读。在参展作者中有耄耋之年的“老馆员”,也有未及花甲的“年轻馆员”,最年长的近百岁,最年轻的50多岁,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此次书画展为“丝路回乡翰墨情”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后举行书画笔会。在泉期间,来泉参加活动的宁夏、新疆、福建三省(区)文史研究馆领导、书画家等先后到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洛阳桥、清净寺、九日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草庵等地考察。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