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首推“三官”制度 以岗位贡献为标准奖励人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2

泉州网6月12日讯   日前,南安出台《南安市人才“港湾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试点设立民营企业首席科技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人力资源官岗位的通知》等7份人才政策配套文件,全力推进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落地。

根据文件,南安推行首席人力资源官、首席科技官、首席财务官等制度,凡在南安注册且上一年度纳税达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属于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且年薪须15万元以上的“三官”岗位,即可申报。南安将划拨专项奖金,从奖人才向奖岗位转变,把岗位人选1年管理期内在南安缴纳个人所得税总额返还企业,作为岗位津贴,鼓励企业提升科技研发、财务制度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提高人才主动性和创造性。

针对人才评价认定难、流动不自由等难题,南安试行人才评价积分制,通过建立“层次+贡献+需求程度”人才评价指标,进行指标量化并赋分,将人才每年的积分情况与相应的津补贴、落户、住房、医疗、交通等优惠挂钩,形成以实绩贡献论奖励的导向。

在人才服务方面,南安将建立“南安智酷”网上与手机服务平台,将“窗口式服务”升级为“掌上服务”。通过该平台,人才可以在线享受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落户、子女择校、生活津贴等服务,人才部门也可以准确地掌握人才流动规律、个人需求、工作业绩等情况。目前,已有1056名人才通过平台完成南安市高层次人才申报。此外,在人才落户上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对市级认定且在南安无住房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不同层次分别提供1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助。

南安还将大力引导和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通过整合海峡人才市场、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装备制造业技术研究院、机械装备协会等资源,建设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未来,该中心将建成以机械装备专业技术、人才金融对接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服务平台,力争成为泉州市甚至全省机械装备产业的人才技术集聚中心。目前,已有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省物联网研究院、麦高富达基金等15家机构达成入驻意向。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