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安溪在外茶业人才返乡交流 民间斗茶决出“茶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09

斗茶现场 (陈德进 摄)

端午期间,2017年安溪在外茶业人才交流大会暨春季安溪铁观音清香型民间斗茶赛在茶乡举行。

虽是一场民间斗茶赛,但其火热程度丝毫不亚于官方比赛。安溪民间斗茶交流协会会长张顺儒告诉记者,赛事从5月16日开始在安溪各乡镇广泛“征茶”,从183个茶样中层层筛选出30个,并送到国家质检中心严格检测。为加强产销区互动,大赛特别要求送样茶品产地必须为安溪区域,报名茶企茶店则必须位于安溪行政区域外。

经过安溪茶业界权威专家评委对30个茶样反复品评,赛出了清香型铁观音金、银、铜茶王,总奖金23万元。赛出的茶王茶品现场包装,可上市流通品鉴的仅有650多份。茶赛还没结束,茶品便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