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市举办“放飞梦想·共享阳光” 2017残疾人艺术作品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5-16

开幕式现场启动仪式

作为我市庆祝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5月16日,“放飞梦想 共享阳光”——泉州市2017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在泉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季翔峰,活动主办方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残联,以及广大艺术爱好者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泉州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旨在丰富和活跃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向社会充分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一个文化艺术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此外,泉州文化产业网为指定官网。

展览共收到我市残疾人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和各类手工艺术品237件。这些作品,风格各异,技艺精湛,既体现了广大残疾人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对美好梦想的精神风貌,也是残疾人融合社会、融合生活、融合时代的艺术体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市残疾人的文化艺术水准。

作品展主办方领导与获得金奖残疾人作者合影

据悉,本次艺术作品展先行开展网络预展和投票活动,广大网民参与度高,影响面广,在短短的10天时间内,网上关注超50万人次,投票量达到22.6万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活动主办方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聘请工艺美术、书画、摄影界专家和学者评选产生金奖4件,银奖10件,铜奖20件,优秀奖30件,组织奖4个,并挑选出130多件作品展出。活动主办方还将在5月21日的爱心助残广场活动中发动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义买残疾人作品,帮助创作者们把文化艺术作品转化为文化艺术产品,以鼓励和扶持残疾人朋友们的创作热情。

季翔峰副市长莅临参观作品展

在展览现场,季翔峰详细了解了部分残疾人作者的生活生产状况,关切询问他们创业就业等政策是否落实,同时对参展作品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表示肯定,对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表示敬意。他希望残联等有关部门在给残疾人提供施展艺术才能舞台的同时,积极探索残疾人文化艺术市场化的道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宣传推广我市残疾人艺术作品,拓宽残疾人艺术品市场,有效增加残疾人艺术创作者收入。

“残疾人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讴歌自强的励志文化。”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沐浴温暖的阳光,享受文化的滋养,陶冶道德情操,改善生活状况,与全市人民同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改革发展成果。她希望广大残疾人艺术创作者,克服残障困难,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残疾人文艺发展,用积极向上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

多年来,我市各级残联结合泉州艺术文化特点,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活动,发现、培养和挖掘了一大批残疾人艺术人才。在各有关部门的鼓励和扶持下,残疾人朋友们积极创作,不断提升技艺水平,在组织参加的全国、全省各类残疾人艺术比赛中频频获奖,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