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人才“港湾计划”LOGO标识征集活动结果出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5-10

泉州网5月10日讯  近日,泉州人才“港湾计划”LOGO标识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来自江苏的设计师陈云的作品《人才·港湾》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

据悉,为增强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的辨识度、认知度,扩大对外影响力,今年2月起,市委人才办向社会公开征集泉州人才“港湾计划”LOGO标识。此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设计师的创作作品190件。设计师们集灵感与智慧,从不同角度挖掘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的内涵。

经专家评审和网络公众投票,陈云设计的作品《人才·港湾》拔得头筹。该作品以字母“GW”(港湾)变形为设计核心,并将图形化为腾飞的凤凰、携手的人形、激起的浪潮、飞扬的丝带、“OK”的手势,创意新颖,主题契合“港湾计划”精神内涵。

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优胜作品将应用于宣传资料、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及人才交流推介等多种场合和载体,助力泉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响人才“港湾计划”品牌。

相关链接

LOGO

解读

①整个图形由港湾首字母“GW”幻化而成;

②图形像一只腾飞的凤凰,寓意为筑巢引凤,凸显泉州求贤若渴、惜才如金;

③3个人代表人才,3人即为“众”,表现人才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的形象内涵。金、红、绿3种颜色分别寓意金色的梦想、红火的事业和宜居的生活,呼应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的特征内涵;

④激起的浪潮,象征着泉州人勇立潮头、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飞扬的丝带,则突显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地域特征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

⑤标识整体呈“OK”的手势,体现出一种团结、同心同德与高度的凝聚力,同时圆也寓意着圆满、美好、和谐,彰显国际化的特质和人才家园的温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