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品古早味 享慢生活 “五一”古城展等你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27

记者从泉州市古城办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由泉州市古城办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泉州市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文旅集团承办的“润物无声——泉州古城旅游文化设计、展示与推广系列展”将在古城展出。

届时,在这里,你可以透过老照片泉州东西塔的前世今生,体验闽南传统文化魅力,还能欣赏到后起之秀的美好创意,看到传统闽南文化与新奇创意设计的完美结合,感受古城慢生活。

●回归的映像——泉州东西塔的前世今生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9日至5月3日

地点:泉州象峰巷7号

展览简介:展示内容以泉州东西塔为主题,分东西塔的历史影像与城市关系、以时间为轴线串联东西塔前世今生的影映和东西塔的建筑测绘图三个板块。把历史叙述的方式从关注事件到关注空间本身,将空间作为一个主体来表现城市的发展变迁,给关注者提供一个反观现实的空间维度。

去年国庆假期的古城保护展上,市民重温古早味。

●古城旧事——“海丝芳香画说闽南”暨“漆语无声”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9日至5月3日

地点:西街肃清门四个小店铺展区(约42幅作品)。

展览简介:本次展览通过《海丝芳香画说闽南》绘画展览、《漆语无声》漆画展览以及海丝芳香舞蹈表演,把闽南传统文化魅力转换为视觉艺术,成为带得走的文化印记,促使更多的人喜爱闽南文化,参与到一起保护闽南传统文化的行程中。

●古城新影——闽南文化动画、摄影展

展览时间: 2017年4月29日至5月3日

地点:陈光纯故居一层

展览简介:内容包括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历届学生闽南文化主题优秀作品展、林振忠影像装置展(德化陶瓷艺术)、吴云轩等青年摄影家泉州民俗生活摄影作品邀请展和泉州创艺天诚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闽南文化漫画作品展等。

●“寻情、寻境、寻创意”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9日至5月3日

展览地点:金鱼巷20号四个店铺

展览简介:展览内容包括泉州红砖的涅槃重生——红砖材料文创产品展,茶器与生活——文创产品展,彩绘生活——美院学生服务古城彩绘案例展。

●闽韵新创——闽南文化创意设计展

展览时间: 2017年5月1日至5月5日

地点:西街肃清门广场及中间主店铺展区

展览简介:此次展览包括近10组以闽南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和“创意市集”,同时,还将选派学生现场展示闽南旅游景点的印章手作木刻。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