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北京石花洞举办诗歌狂欢节 宣扬中国传统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25

“小憩乡村为避尘,笔尖闲致写天真。”

要在工业化时代,让自己的诗歌保留农耕时代的那样一种闲适与纯净,让它们的读者能够在一种美好无比的乡村记忆里回味曾经美好的那样一种生活,是乡村诗歌的意义所在。

根据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坚持传承弘扬。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爱国工程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乡村诗歌狂欢节,通过文化搭台挖掘更多民间优秀传统文艺节目,在发现美、展示美的过程中传承我国传统文化,活跃和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颂乡村诗歌,赏溶洞奇观。

石花洞又名潜真洞、石佛洞,位于房山区河北镇的南车营村,是中国四大名洞之一,以岩溶洞穴中规模大、洞层多、沉积类型全、次生化学沉积物数量大著称国内,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AAAA景区。主要游览内容:人文趣味层、探奇观赏层、奇石展馆等。

2017年4月22日,北京石花洞风景名胜区于开放三十周年之际,为响应国家发展规划,在景区举办首届中国乡村诗歌狂欢节!

在洞内大厅里,诗歌与石钟乳交相辉映,文明与自然水乳交融,精美的灯光美轮美奂,天籁之音在圣境里回旋……

2017首届中国乡村诗歌节,由北京石花洞风景区管理处主办,北京和为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活动学术与艺术总顾问是北京大学的孔庆东教授,此外,诗歌节还荣幸邀请到我国著名诗人北京诗派,爱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孔子和平奖组委会主席谯达摩先生出席活动。谯达摩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著名金石书法家。以写禅诗著称文坛,以深湛的金石书法功底叱咤书界。著有诗集《橄榄石》、《摩崖石刻》等。主编《世界文坛》,《第三条道路》,《后现代之光》等。

第一场在天然溶洞里举行,著名诗人、画家、书法家等艺术家们的在此进行诗歌朗诵、书画展示,放飞心灵,所有参会人员不分地位高低,不分性别待遇,融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与自然共舞!

第二场在景区山庄里举行篝火狂欢,全民参与,场面非常壮观,由谯达摩先生作词的石花洞洞歌《让石头开花》的嘹亮声中一次次掀起活动高潮!

祝贺首届中国乡村诗歌狂欢节在北京石花洞风景区圆满举办!这是一场诗歌史上的创新仪式,是诗者与自然结合的舞台。我们在光与影中看到自然与人文内心的独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