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新编泉州本草》征集泉州中草药图谱、常用方、验方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25

泉州网4月25日讯   日前,市政协组织召开《新编泉州本草(植物篇)》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李开基、李启元、刘德桓等10多位泉州资深中医药专家和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对市政协组织《新编泉州本草(植物篇)》编修工作,相关政府部门、单位协力协同支持这一公益性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编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泉州中医药历史悠久,自古名医辈出。编修《新编泉州本草(植物篇)》,旨在传承和光大《泉州本草》和晋江专区《中草药手册》等集我市药学家和地方名医智慧的传统药物学专著,荟萃本地出产、经临床运用的中草药,抢救和保护我市宝贵的传统中医药文化遗产,打造我市中医药品牌,助力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新编泉州本草(植物篇)》出版发行后,将赠发相关的政府部门、院校、单位、社会组织等,为科研机构和专家研究总结我市专家长期应用天然药物防治疾病的理论和实践提供重要参考。编委会藉此向社会公开征集泉州地方中药草图谱和常用方、验方,以丰富该专著的内涵。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