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闽南四句进校园 鸡鸭笼舍已清除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20

幼儿园小朋友学闽南四句

鸡鸭笼舍已清理完毕

早报讯    “卫生常识大家讲,生活垃圾扔入笼,厝边都有卫生桶,才袂到处咧饲蚊”……昨日下午,记者在鲤城区浮桥街道的延陵幼儿园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念起闽南四句,从小树立洁净家园的意识。

近日浮桥街道编写的建设国家卫生城市“闽南四句”,目前不仅在辖区内的幼儿园推广开来,也在街头巷尾广泛流传。浮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詹先生告诉记者,为呼吁广大市民当好城市主人,他们特意征集了闽南四句,做成碟片、传单,在居民中普及。

延陵幼儿园的副园长洪女士说,这首闽南童谣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孩子们都很喜欢。“孩子们念上‘闽南四句’,回到家都会跟我们大人讲,无形中,我们大人也接受了教育。”昨日下午,一位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告诉记者。

此外,浮桥街道还持续开展整治行动,重点对主干道、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加强督导工作,不间断巡查各社区;做好问题整改,如针对仙景社区排水沟淤积、饲养家禽问题,街道协同挂点单位文体新局督促社区开展集中整治。在繁荣街繁荣渠坂头路段,40余处的鸡舍鸭舍、违法搭盖物、不合格垃圾围等已经清除,工人正在平整路面、搭建垃圾小屋。詹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行美化绿化,让这里的环境更美。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