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广东东莞和中山七百多名台商信众组团到广州南沙拜妈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7

广东东莞和中山七百多名台商信众组团到广州南沙拜妈祖

巡游队伍抬着神轿向妈祖石像前行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    16日,广州南沙天后宫举办了妈祖文化旅游节,东莞(台湾)朝安宫、中山(台湾)胜母宫组织的700多名台商拜祭团到南沙天后宫展开巡游活动,以台湾传统仪式祭拜妈祖。

16日上午9点半,来自广东东莞、中山等地的台商拜祭团从南沙天后宫正门出发,一直沿路到达天后宫像正前。巡游队伍绵延数百米,伴随着锣鼓声和礼炮声,这支由广东狮、太子阵、舞龙、官将首(增、损二将)、神轿等组成的朝拜祭祀阵队一路向游客们表演了众多台湾特色的传统巡游项目。

台商及信众拜祭妈祖 陈骥旻 摄

台商及信众拜祭妈祖

南沙本地的游客刘老伯将6岁的孙女举过头顶,让她能够看清广场上人们上香祭拜的场景。

东莞朝安宫宫主张文辉告诉记者,在台湾,祭拜妈祖之风特别兴盛,这次,朝安宫信众就是按照台湾传统仪式到广州南沙巡游拜祭妈祖的。

台商及信众拜祭妈祖 陈骥旻 摄

台商及信众拜祭妈祖 

2008年就从台湾到东莞经商的胡先生表示,无论在台湾还是在东莞,他都有参加当地拜妈祖的盛会,但其跟随朝安宫到广州南沙参加盛典还是第一次。胡先生还表示,南沙天后宫祭拜妈祖盛典宏大而庄严。

据悉,本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妈祖耀千年·福佑新南沙”,该文化节将从4月16日持续至4月19日,并在19日(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妈祖诞辰)举行“妈祖诞”祭拜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