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选美走秀 助兴华大泼水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7

泉州网4月17日讯    昨日上午,华侨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众多学生拿着大水瓢,在篮球场上互相泼水。人群中水花飞溅,欢笑连连,参加的学生互相用飞溅的水花表达祝福,为来自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的境外生庆祝佛历新年。泼水节也吸引了众多同学和摄影爱好者,还有两架无人机前来航拍助兴。

水花飞溅,给大家带来祝福。

水花飞溅,给大家带来祝福。

据介绍,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或4月14日至16日)是佛历的传统新年,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都会举办泼水节欢度节日。华侨大学每年都会为来自这些国家的学生举办泼水节。

泼水活动正式开始后,境外生们伴随着音乐舞动起来,欢快地唱着、跳着,尽情泼洒,大家你泼我我泼你,在欢乐声中水花四溅,相互送上佛历新年的美好祝福。

华大泼水节

昨日上午的泼水节活动正式开始前还举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选美比赛,来自越南、老挝、朝鲜等国家的8位佳丽相继上台走秀亮相,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表演,并决出了冠亚季军和最佳才艺奖、最上镜奖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