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丝品博会开幕在即 临时免费公交带您前往观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7

泉州网4月17日讯   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即将开幕,18日至20日,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将开通一条临时免费专线,方便市民前往观展。

这条线路为泉州侨乡体育馆至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主要站点为“泉州侨乡体育馆—东湖街(侨乡体育馆)—田安路(青少年宫、信和站、泉秀街道办事处)—田安大桥—机场连接线—和平路(晋江SM广场)—福兴路—西环路—南洋路—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全程约28公里。计划投入车辆6部,泉州侨乡体育馆发车时间为7:30至15:30,每30分钟发一班,共计18趟;石狮服装城城展览艺术中心发车时间为9:00至17:00,每30分钟发一班,共计18趟。

需要注意的是,这条临时免费专线中途站点只上不下。届时,车辆前挡风玻璃下将设置“海丝海博会”乘车标识,方便市民辨识。此外,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4月18日上午可以通过网易APP、凤凰网APP、新浪微博、泉州网、石狮电视台等方式,收看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有关直播。

相关新闻:

第三届海丝品博会明日开幕

泉州网4月17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李馨)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明日将拉开帷幕,“海丝起点”泉州躬逢其盛,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品牌集中亮相,再迎“万国商”。记者昨日从市贸促会获悉,博览会已全面完成招展工作,届时,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全球范围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共同助推泉州海丝品牌,繁荣海丝国际贸易。

国际元素更加突出

“第三届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的国际元素更加突出。”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展馆及展区划分上,本次海丝品博会的举办地石狮服装城展示中心一号馆共有三层,总面积2.6万平方米,共设展位603个。展馆规划有泉州海丝品牌展区(六大县市品牌馆)、泉州商标馆、跨境电商展区、欧洲创新馆、国际精品展区、国际名酒展区等。

代表泉州海丝品牌的六大县市品牌馆位于一层中庭醒目位置,跨境电商展区、泉州商标馆、欧洲创新馆、台湾馆、巴西馆等展区则围绕中庭。泉州海丝品牌展区内设有代表泉州地区品牌文化的六大展示馆:泉州文化遗产馆、石狮健康医疗智能馆、安溪茗茶与藤铁工艺馆、德化瓷器馆、永春香道馆和南安泛家居馆。除了六大品牌馆之外,一层的泉州商标馆和跨境电商展区也集中展示了泉州经济建设、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新方向。其中,泉州商标馆将以“文字+实物+音频”的形式展示泉州海丝的商标文化,助力泉州不断攀登“品牌强市”的高峰;跨境电商馆将邀请跨境电商平台、物流、第三方服务等跨境电商关联企业参展,携手“聚产业优势,创电商强市”。

二层为国际精品展区,设有标准展位217个,分别为伊朗馆、乌兹别克斯坦馆、巴基斯坦馆、马来西亚馆、泰国馆等。

三层设有世界名酒馆。会展期间,这里将集中展出全球各地的酒和酒文化,有来自法国、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意大利、南非、美国、希腊、墨西哥以及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名酒上千款,各类葡萄酒、洋酒、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伏特加、龙舌兰酒等展品应有尽有。届时,您在现场将可品尝到世界四大飞行酿酒顾问、拉菲庄园前任酿酒师和MAQUIS总酿酒师的酒品,与千年古堡酒庄、艾劳迪总统酒庄、马奎斯酒庄等知名酒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配套多场经贸活动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两届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海丝品牌博览会招展工作更加注重参展项目的筛选。其中,汇聚欧洲创新型企业的欧洲创新馆是展会的亮点之一,该馆将展出来自瑞典、芬兰、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创新产业公司的先进技术及产品,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海洋深加工、高端食品、纺织新材料等行业。据悉,这些参展项目多为欧洲国家欲来我国寻求合作的优质项目。

此外,为提升参展实效,本届海丝品牌博览会除现场布展之外,还将为各大参展商、采购商配套举办多场对接会、论坛等经贸活动。4月17日下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对接会”将在石狮万佳酒店隆重召开;“福建—意大利佩斯卡拉葡萄酒产业对接会”也将于4月18日下午在服装城艺术展览中心3楼举办。另外,还有“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健康医疗”论坛、“材料科技与技术”论坛、“一带一路信息走廊”论坛等活动也将在海丝品牌博览会期间如期举办。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