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国画扇面作品展” 首尔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3

中新社首尔4月12日电   “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国画扇面作品展”开幕式11日晚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是“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精品国际巡展”的重要一站,也是2017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现代艺术展览季”的重点项目。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艺术综合学校校长金奉烈等中韩两国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邱国洪在致辞中对中国国家画院代表团来韩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扇面画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并被中韩日三国的艺术家所喜爱。此次展览将通过扇面画的形式,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行题材广泛的艺术创作,反映了中国的风格,也体现了三国文化艺术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友好历史。

邱国洪还表示,希望通过展览,韩国朋友能感受到中国扇面艺术独特的魅力,更好地了解中国水墨画融合传统与现代艺术元素的发展现状。相信此次展览将成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的契机。

张江舟指出,这次展览体现了中国国家画院乃至现在中国水墨画的基本创作现状。扇面画是中国画家非常喜欢的艺术形式,非常高兴这次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也看到了韩国古代艺术家的扇面作品,这也证明了中韩两国文脉相通。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加深中韩在艺术方面的交流与互动。

开幕式后,多位中韩艺术家还在展厅进行了现场即兴笔会创作交流。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39幅扇面画作品,作品均出自于中国国家画院优秀画家之手,一幅幅作品用扇面的形式向韩国朋友展示了具有中国画特色的人文、风景、花卉、植物等元素。展览于4月11日至18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展出,随后还将在韩国群山艺术殿堂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