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全国各地嘉宾 汇聚安溪斗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2

近日,“海丝缘·真茶韵”2017海丝茶旅春季斗茶品茗会在安溪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嘉宾一起参观三和创意茶文化博物馆,欣赏独特的铁观音茶艺表演和精彩的木偶戏表演,并分成若干组参加品茗斗茶活动。斗茶品茗现场,桌子分行分列排开,每桌提供三种不同的茶样供嘉宾品评,为在场嘉宾每人分发一张审评表。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嘉宾们学着看外形、嗅香气、观汤色、尝滋味、评叶底……在审评表上填上品茗结果,体验斗茶品茗乐趣。

随后,嘉宾团一行来到虎邱镇洪恩岩风景旅游区。瀑布、茶园、采茶和山歌,还有嫣红灿烂的桃花林,让嘉宾们流连忘返,纷纷用手机记录美景。“安溪铁观音味道独特,斗茶品茗很有趣,生态环境很不错。”来自内蒙古的嘉宾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安溪县旅游局主办,旨在弘扬安溪茶文化,推动旅游发展,促进茶农、茶企、茶友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