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启动

时间:2017-04-11 来源:泉州晚报

百万现金大奖 寻找最强茶王

春茶即将登场,作为茶师摇篮的安溪县,日前启动了茶王赛升级版——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活动。颇为亮眼的是,主办方不惜重金,拿出了高达240万元的奖金,寻找最强茶王和优秀制茶名匠。

据介绍,本次大师赛由安溪县政府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主办,将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历经乡镇选拔、复赛、决赛等阶段,最终于6月上旬评选出2名“安溪铁观音大师”给予各100万元奖励、8名“安溪铁观音名匠”给予各5万元奖励。

“此次大赛奖金之高创茶业界之最。”安溪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置“百万重奖”有利于引导广大茶农茶商传承传统制茶工艺,激发“茶二代”、年轻茶师从事茶行业的热情,进一步彰显安溪党委政府不遗余力推进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同以往茶王赛不同的是,大师赛将由一线茶人实实在在参与大比拼,“除了要会制茶,还要懂得评茶、讲茶”。选手必须围绕茶园种植管理、茶叶初制技艺、茶叶精致加工等内容,自拟题目,现场演讲并回答评委有关提问。

主办方将邀请国家级专家学者、专业评委、茶企茶农和干部职工代表、安溪铁观音消费者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品鉴和评分。赛后,安溪还将重点扶持“安溪铁观音大师”建立大师工作室;组织优秀制茶名匠和大师深入全县24个乡镇,到茶农、茶叶专业合作社、茶企身边传经送宝。同时,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大师茶叶代表作的线下交流分享会,引领安溪铁观音在茶业界树立起新的风向标。

匠心铸就品质,品质创造价值。据悉,安溪近年来加快推进茶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腰部革命、机器代工、公共品牌入手,推广庄园化、去冰箱化、地标化、标准化,力促茶业转型升级。目前,“安溪铁观音”品牌含金量逾1424亿元,位列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茶叶类首位;安溪涉茶行业总产值已达148亿元,连续八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持续领跑全国百茶。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