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李敬泽谈新书《青鸟故事集》:让读者在误解中看到美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0

李敬泽谈新书《青鸟故事集》:让读者在误解中看到美丽

李敬泽进行新书签售。

中新网石家庄4月9日电   9日下午,“在知识与历史中趣味穿行——李敬泽《青鸟故事集》读者分享会”在石家庄举办。《青鸟故事集》是文学批评家李敬泽的最新力作,书中李敬泽如考古学家般穿行于博杂的历史文本中,收集起蛛丝马迹,为读者编织出了一幅逝去年代错综复杂的图景。

据了解,《青鸟故事集》是一部集散文与评论、考据与思辨于一身的幻想性小说,为“李氏文体”的一个重要标本。作者通过对大量历史进行考据,呈现出历史上影响人们生活的具体器物,以及这背后的生活方式和人类活动,特别是那些曾在东方和西方之间传递文明的使者的故事,为读者编织出一幅逝去年代错综复杂的图景。

李敬泽接受媒体采访。 郝烨 摄

李敬泽接受媒体采访。

李敬泽介绍说,《青鸟故事集》其实是一本关于“误解”的书,“有人曾说过,任何文学都是误解,而打开误解是一个美妙的过程,所以我更愿意将此书当作‘误解小史’。”李敬泽说,希望读者读此书时,能在误解中看到比事情本身还要美丽的东西。

李敬泽原任《人民文学》杂志主编,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中华文学基金会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文学评论家奖。著有《为文学申辩》《反游记》《小春秋》《平心》《致理想读者》等。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新华书店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