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三届海丝品博会本月开幕 40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0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泉州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盛大开幕。届时,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全球范围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共同助推泉州海丝品牌,繁荣海丝国际贸易。 □记者 朱娟娟

603个展位迎接全球特色展品

海丝品博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旨在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经贸盛会。

在展馆及展区划分上,本次海丝品博会的举办地石狮服装城展示中心一号馆共有三层,总面积2.6万平方米,共设展位603个。代表泉州海丝品牌的六大县市品牌馆位于一层中庭醒目位置,约旦馆、蒙古馆、欧洲创新馆等展区则围绕中庭,共设置295个标准展位。二层设有标准展位217个,分别为伊朗馆、乌兹别克斯坦馆、巴基斯坦馆、马来西亚馆、泰国馆等。三层设有标准展位91个,为国际名酒展区。

展品范围从服装服饰、家居饰品、特色食品、农产品、传统手工艺品,到智能制造、健康医疗、厨房家电等,可谓包罗万象。其中, 泉州海丝品牌展区内设有泉州文化遗产馆、石狮健康医疗智能馆、安溪茗茶与藤铁工艺馆、德化瓷器馆、永春香道馆和南安泛家居馆六大展示馆。此外,一层的“泉州商标馆”和“跨境电商展区”也集中展示了泉州经济建设、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新方向。

40个国家和地区贸易精品亮相

作为本届海丝品博会亮点之一,智能制造馆和欧洲创新馆将汇聚欧洲创新产业资源。

欧洲创新馆将邀请瑞典、荷兰、芬兰、德国、丹麦、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创新产业公司参展,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海洋深加工、高端食品、绿色技术、纺织新材料等行业。

展会期间,将举办世界500强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的“材料科技合作论坛”等,洽谈中欧相关创新产业的互补性合作。

此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贸易精品的集中亮相,更凸显了海丝品博会的国际性,其中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中国台湾的展商企业数量最多。

意大利馆以红酒和时尚产品为亮点,展示意大利葡萄酒魅力和卓越的手工设计。泰国馆的主要展品为护肤品、保健品、食品等。巴基斯坦馆以当地手工艺品为主,将带来巴基斯坦风情的艺术品、手工地毯、玉石及其他贸易产品。乌兹别克斯坦馆则透着一股浓郁的西亚风情,主要展示精细的民族手工服饰及工艺品设计。马来西亚馆以食品、健康科技产品为主,如马来西亚咖啡、燕窝、精油、豪猪枣、榴莲及各种休闲食品都将一一展出。颇受关注的中国台湾馆则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台湾美食,以及备受追捧的美容和文创产品。另外国际精品展区还将带来澳大利亚的健康食品、非洲加纳的特色手工艺品、新加坡净水机和彩妆品牌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