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限时烘焙比赛 提升做茶技术

时间:2017-03-31 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由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溪乌龙茶研究会承办的乌龙茶烘焙技术交流赛举办,共有24名茶叶爱好者参加。

本届乌龙茶烘焙技术交流赛采用分批限时烘焙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用随机抽到的烘箱,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抽取的茶样进行烘焙,两天时间,一天烘焙一份茶样。

相较于往届,本届交流会有三大特点:参赛对象趋于年轻化,有更多的大学生和年轻的茶人参加;比赛规模较前两届大,活动现场共设24台电烘箱;将安溪著名茶人李宗垣的“四波烘焙法”融合到乌龙茶烘焙中,茶叶品质有很大提升。交流赛的茶叶审评环节,严格按照茶叶审评的标准进行,茶叶冲泡的克数、次数及时间力求规范化、标准化。作为已参加三届交流赛的选手,安溪骄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根福表示,交流赛为茶叶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各自的制茶水平。

佳友茶叶机械总工程师陈佳友指出,交流赛的举办源于茶产业转型升级、消费者对浓香型铁观音需求更加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乌龙茶烘焙技术需要提升。安溪乌龙茶研究会会长易长青则表示,通过组织乌龙茶烘焙交流赛来提升参赛者的做茶技术,以“技术强”带动“技术弱”,形成良好交流互动,促进安溪铁观音的复兴。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