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坚守匠心精神 打造行业标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30

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的安排,市委副书记陈奕辉率队到石狮调研,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难题。

一枚小小粘扣带,衍生出千万元利润。深耕粘扣带(魔术贴)生产领域二十年的福建恒春织造有限公司,投入近亿元资金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智能生产工艺设备,技术生产能力走在全省前列。陈奕辉鼓励企业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实业,努力做精做细,争取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掌握话语权。针对提出的轻资产型企业融资难问题,陈奕辉要求两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和服务,金融局、经信委要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做好后续的协调帮扶工作。

3C配件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石狮市科达电器有限公司近年来推进精密手机金属复合材料部件生产线技改项目,为小米、华为、酷派、联想等手机生产配套零件,国际巨头苹果公司也将前来洽谈合作。陈奕辉表示,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希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坚持自主研发,注重知识产权申请,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行业标杆。

成立于2011年的石狮市青年商会已有青商445人,会员企业平均年纳税556万元,下一步将筹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帮助解决行业瓶颈。陈奕辉对此表示赞赏,鼓励青商一如既往地抱团学习,保持创新创业热情。同时希望青商会将更多有志青年引入创新创业的洪流,汇聚力量为“五个泉州”建设作贡献。

悠悠岁月,留下了永宁古卫城珍贵历史遗产。就如何保护发展好这座古城,陈奕辉指出,要坚持“抢救、保护、发展”理念,文物发掘、文籍整理速度要快,及时进行抢救性保护;古城整体规划要高起点、有历史观,认真考究、精心策划;古城的保护和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文化工程,要有匠心精神,持之以恒,着眼于细节,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