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 市社保中心:可任选一社保中心办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29

针对市民想要进行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泉州市社保中心表示——

可任选一社保中心办理

核心提示 近日,一些市民致电96339说,企业退休人员可以在家“刷脸”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措施是非常便民,但他们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手机和网页进行认证,还是想到现场的社保经办机构窗口认证。为此,他们想了解,这些社保机构窗口的地方都在哪里?认证时是否一定要选择社保缴纳地?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泉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记者 柯丽娟

读者咨询 就近认证点在哪儿

近日,家住在鲤城区新华路的许先生致电96339咨询,他是一位企业退休人员,今年已经82岁了,虽然现在可以用手机和网页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但是他不会使用,而且家里人也都没在身边,所以想去现场认证,但不知道新华路该去哪里就近认证。

永春的吴女士则咨询,退休前,她的社保是在泉州市区缴纳的,现在定居在永春老家,那么她是要回泉州市区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还是可以直接在永春认证?家住泉州市区城北路的庄女士也问道,她的社保是在丰泽区交的,但居住地比较靠近鲤城区,现在想去现场认证,该去哪个地方?

部门回复

各社保中心都可以

针对读者的这些咨询,记者专门咨询了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现场认证遵循就近原则,大家怎么方便怎么来。”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据介绍,目前泉州市各县(市、区)的社保经办机构均可以受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手续。许先生、吴女士和庄女士的问题其实都是一样的,只要他们方便,只需带上身份证,去哪个社保中心都可以进行现场认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除了到现场认证外,我市退休人员还可通过手机认证和网页认证。他推荐大家在家自己用手机和网页进行认证,因为这样比较便捷。实在不行的话,再选择现场认证。

相关链接

各县(市、区)社保中心的地址

泉州市社保中心 泉州市坪山路妙云街文旅大厦五楼

鲤城区社保中心 鲤城区打锡街157号行政服务中心二楼

丰泽区社保中心 丰泽区坪山路妙云街文旅大厦一楼

洛江区社保中心 洛江区安吉路人力资源市场大楼一楼

泉港区社保中心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

石狮市社保中心 石狮市石泉二路人力资源大厦

晋江市社保中心 晋江市青阳泉安中路58号华银广场二楼

南安市社保中心 南安市美林江北大道人力资源大厦

惠安县社保中心 惠安县螺城镇惠泉路511号社保大楼

安溪县社保中心 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

永春县社保中心 永春县邮政大楼三楼

德化县社保中心 德化县龙浔镇进城大道人社局大厦三楼

台商投资区社保中心 台商投资区杏秀路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