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创业有乐园 项目竞“新秀” ——德化掀起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热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22

德化新秀园已经吸引72家陶瓷艺术研究所入驻

近日,记者在德化县城东新区的新秀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秀园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随着钢架的拆除,独具德化特色的“戴云山筑”新秀园区已初具雏形。

“预计下个月完工,届时一批年轻且有潜力的陶瓷艺术人才将集体入驻,成为目前德化县规模最大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省工艺美术大师、博友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赖双安充满期待地说。

德化新秀园总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设计34个单元和一幢交流展示中心,每单元规划建设五层和一个架空层,交流展示中心三层半。记者了解到,新秀园已经吸引72家陶瓷艺术研究所入驻,入驻的陶瓷艺术人才,除了来自德化各乡镇外,还有来自辽宁、江西、浙江、四川和省内福安、龙海、永泰、莆田、安溪、南安等地。新秀园不仅提供了一个“新秀”们互动交流、共同成长的朋友圈,还将五湖四海的文化特色和瓷艺风格都带进来,打造一个辐射整合、融汇发展的创业园。

新秀园只是德化项目建设热潮中的一个剪影。近年来,德化聘请专业团队,加强策划包装,大胆在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城乡一体、旅游产业、陶瓷文创等方面策划生成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关联性的项目,做大全县的“项目库”。就在距新秀园不远处的三班镇三班村,集茶具批发、展示、零售、研讨、交流、培训、实践、观光于一体的中国茶具城,首期用地300亩,投资6亿元,建设商铺及配套设施35万平方米,其中商铺达800间。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德化首个陶瓷专业营销平台,目前已有200多家来自景德镇、淄博、宜兴、广州、潮州等地的生产与经营茶具及配套产品的企业意向入驻。

今年以来,德化在全县干部中开展“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把县四套班子和乡镇、部门的骨干全部压到项目建设“最前线”,全速推进兴泉铁路德化段、国际陶瓷艺术城、碧桂园高端住宅、石牛山景区等176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85亿元以上,争取每季度都有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活动中,德化建立健全绩效评估、督促检查、结果运用、正向激励、负面约束等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执行力。

正如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所说:“乡镇之间要比产业、比项目、比发展速度,部门之间要比服务、比效率、比争取力度,党群之间要比亮点、比品牌、比创新强度,用实际行动唱响‘小山城敢有大梦想,小地方能有大作为’的德化好声音。”(陈小阳 王双季 文/图)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