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公安推出反电信诈骗喜剧电影:《二宝闯江湖》 将在500家院线上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17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首部完全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为主角、利用诈骗分子为第一视角来揭露电信诈骗犯罪的喜剧电影《二宝闯江湖》,在南安菲林巨幕影城举行了全国首映式。

为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除了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电信、银行等其他职能部门共同配合外,还亟须提高全民防骗意识。在此背景下,南安市公安局积极筹拍反诈骗喜剧电影《二宝闯江湖》。该电影于去年10月24日在南安开机拍摄,特邀香港实力派演员汤镇宗和周星驰电影御用角色“如花”的扮演者李健仁出演,并在南安官桥蔡氏古民居、水头五里桥、雪峰寺、泉州清源山等著名景点实景拍摄。电影长93分钟,以南安市公安局侦办的10种最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创作素材,通过讲述一连串喜剧故事,揭穿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让群众在轻松搞笑的气氛中,更深刻地了解诈骗分子的常用伎俩,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该电影将于本月23日在全国500家院线同期上映,包括万达、金逸、中影、大地、横店、福建中兴等院线,其中省内上线率占70%,并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今年4月底至5月初,该电影也会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及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平台进行展播。另外,南安市公安局还组织拍摄了《二宝闯江湖》的同名微电影10部,届时将通过“南安公安”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进一步提升反诈骗宣传的影响力。

近年来,南安市先后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和反诈骗中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持续向好。去年,南安市公安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87起,同比上升65%,通过反诈骗中心冻结止付216.79万元,同比上升226%,整体工作绩效位居泉州前列。今年以来,南安市反诈骗中心延续边打边防的高压态势,全市共立电信诈骗案件187起,同比下降23%,群众财产损失金额218.6万元,同比下降22%,封停手机85部,同比下降89%,破获被骗金额10万元以上案件3起,破案率75%,冻结止付77万元,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