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共享汽车充电难有望缓解 今年预计建成2000多根充电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15

前段时间,共享汽车刷爆泉州人的朋友圈。然而有市民反映,租车出行在路上很难找到充电站,充电是共享汽车的一大“痛点”。昨日,记者从共享汽车投放企业以及国网泉州电业局等了解到,有一大波充电桩、充电站即将投入使用。

共享汽车充电站正在投放中

上周末,市民李先生和朋友相约上清源山游玩,出发前到晋江池峰路租了一辆共享汽车,不料刚到景区,车上的电竟只剩25%。当时想在附近找充电站,但是没找着,所幸之后顺利找到了租车点还车。“共享汽车蛮方便的,如果充电站多一些就更好了。”李先生说。

泉州本土企业福建省嗒嗒用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嗒嗒用车”)CEO韩帅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投放充电站,与国家电网和一家新能源公司进行合作,逐步解决共享汽车充电问题。韩帅透露,与他们合作的这家新能源公司今年预计建成1500到2000根充电桩,国家电网可能也会完成1000根充电桩,届时充电桩数量就比较充足了。

快充站今年高速服务区全覆盖

记者从国网泉州电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已建成沈海高速驿坂、洛阳江、朴里、泉南高速省新、达埔、厦沙高速龙桥、宁东高速罗东、莆永高速槐植、岵山共计9对18个高速快充站,建成南安泛华酒店、安溪清水岩、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基地、湖里园、石狮市政府公务大厦、泉港植物园和锦绣公园、永春牛姆林、泉州中旅社9个城市站,建成南益汇景豪庭、泉港荷盛、石狮宝源、德化鹏祥、百德等共48个小区公共分散桩,建成东海市政府、华侨大学、清濛管委会、丰泽及洛江供电营业厅等27座城市分散桩。2017年将继续建成南惠高速榕桥、上田2对4个高速快充站,做到泉州境内现有高速服务区全覆盖。此外,在每个县(市、区)至少再增加1个城市快充站,在大泉州范围内还将选取20个左右小区做示范,建设300个小区充电桩。

当下,电动汽车也作为私家车走进了一些市民的生活中。有车主建议,希望共享汽车的充电桩也能体现“共享”的概念,向广大市民开放,而不仅仅局限于服务共享汽车。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