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让茶乡巾帼感受“节暖情更暖”

时间:2017-03-14 来源:泉州晚报

在三月草木萌生、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如约而至,茶乡大地一场场庆祝活动接连有序展开,让茶乡巾帼们感受到“节暖情更暖”。

节日的最好打开方式

“最好的过节打开方式莫过于正确理解节日的内涵。”安溪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茶乡女性“她风采”处处闪耀,她们熟稔地转换于女儿、妻子、母亲等多种角色,是家庭的灵魂;她们是职场上的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

从3月2日开始,安溪县妇联联合安溪县总工会、中国邮政安溪县分公司、各乡镇开展的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陆续拉开帷幕——“庆祝节日的同时,勉励妇女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出属于自己的美丽新天地。”

2日,中国茶都综合楼二楼斗茶厅,梅占茶香氤氲。大厅内,“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党员干部话家风”主题征文及“最美家庭”随手拍微信征集活动获奖代表及凤城镇、城厢镇、参内乡等地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品茗话家风,“和”让茶文化与家风家教相融共生。

6日上午,“邮爱女性·美丽人生——植物微景观DIY”活动在中国邮政安溪县分公司一楼文化交流中心内开展。免费参加植物微景观DIY制作培训,妇女朋友们在这“去烟火”的美的熏陶中,感知接受更为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下午,“新时代魅力女性形象”设计专题讲座,又为职场女性们送出“大礼包”——活动中,铿锵玫瑰们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的专属色彩;在互动中体验色彩神奇,学会服装色彩搭配技巧,重新塑造自我形象,为自己的美丽加分。

7日在虎邱镇开跑的“奔跑吧,姐妹”活动已在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安溪县医院、安溪邮政局、虎邱镇仙景村三个团队分别斩获前三名,报名参赛的姐妹们觉得“循着满径茶香,在满目皆翠的赛段上恣意奔跑3.8公里,健康又快乐,也是美事一桩”。

茶乡巾帼创业奉献

“没有妇女的酵素就不可能有伟大的社会变革”。女性在日益走到社会舞台前沿的同时,面临的困难与压力可想而知,“作为女士们共同的‘家’,2017年,安溪县妇联将一如既往陪伴左右,倾情倾心服务。”

小康路上,始终姐妹同行。2016年3月,“脱贫攻坚巾帼在行动”启动,全年累计筹集并发放扶助救助资金600多万元,培育官桥洋山坪生态农场、感德镇微商协会等为“巾帼示范基地”,带动2000多名贫困妇女就业。今年,安溪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对巾帼家庭农场、合作社、农村电商等引导扶持力度,推动实现全县现行扶贫标准线女性扶贫对象到2018年全部脱贫。

建巾帼创业大舞台。举办创岗交流培训,培育女性创客联盟,创建巾帼创客孵化中心,联合县女企联举办“巾帼筑梦、聚力发展”女性创业分享会。同时,将“茶”元素融入妇联工作,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第二届铁观音手工拣剔竞赛,通过开展女子制茶师比赛、亲子家庭品茗等活动,助力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

“坤厚载物,德合无疆”。安溪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小康社会,守卫共有精神家园,家庭是重要的战场,女性是家庭场域中的关键力量,在传承好家风上功不可没。安溪县妇联将继续通过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等活动,推动好家风向各领域、各行业发展,让良好家风沁润茶乡。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